早上不知怎麼的,一開螢幕,就赫然發現我的AVG防毒軟體「登登登登」出現了好幾條特洛伊病毒的警告訊息,而且是說我的防火牆Zone Alarm出問題,頓時令我大驚失色。

碰到這種情況,不敢上網路,怕木馬搞鬼,結果整天就呈斷線狀態,好死不死的偏偏翻到這一章有很多地方要查,整篇都是卡卡卡,加上昨夜睡眠不足,頭昏腦脹的身體不舒服,真是諸事不順,差點抓狂。

 

後來同是AVG + Zone Alarm組合受害者的朋友來電告知,原來是AVG的更新檔案跟Zone Alarm相衝產生問題,不理他就好,千萬不可按下「移除」的選項,不然Zone Alarm就不能用了。

 

「啊~~~~~!」

 

對,我就是很老實地按下「移除病毒」的選項。Zone Alarm的圖示果然就從右下角消失,不知道跑哪去了。怪的是知道這一點以後我放心上網,速度卻變得有如數據機撥接的石器時代,一樣什麼都查不了。咳,古人說,屋漏偏逢連夜雨,真是很有智慧的啊!

 

最後當然是重灌Zone Alarm解決。現在又回復天下太平的局面,可以快快樂樂上網閒逛查資料工作了。網路不通的時候坐立不安,心情惡劣。難道我也成為網路依存症的患者了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hecruci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