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Yahoo! News看到一張照片:圖中是三名美軍士兵躲在掩護壕裡向外射擊的背影,基本上跟多數戰地照片形式雷同,不過重點在最左邊的那位。在一片灰、綠的色調當中,獨有他在戰備背包下面穿的是大紅色的上衣和粉紅色的四角內褲!


有圖有真相:

http://news.yahoo.com/s/nm/20090522/lf_nm_life/us_afghanistan_gates_pink

照片的主角是位十九歲的美國士兵,名叫Zachery Boyd(「在這裡.剝衣的」先生),德州人,派駐在阿富汗對抗塔利班份子。五月十一號,剝衣的先生睡得正香,忽然敵軍攻來,他聞聲驚起,急急套上防彈衣,抓了裝備就衝出去了。恰好有戰地記者也在場,於是拍下了這張美軍士兵身穿粉紅色「我愛紐約」四角內褲、足踏夾腳拖跟敵人拼命的模樣。這張照片後來登上了紐約時報頭版,現在連美國國防部長都公開讚揚他,說這是「出奇新穎的心理戰術」。其實拍下這張照片的攝影記者真該得獎,肅殺嚴酷的戰爭跟完全不搭的穿著,灰暗的四周和鮮豔的色彩,對比鮮明,而且美國是自從九一一紐約被襲擊之後正面跟塔利班槓上的,現在士兵身穿「我愛紐約」內褲跟塔利班份子槍戰,更是別具意義。這張作品很可能會成為戰地照片中的經典。


幸好剝衣的先生沒有裸睡的習慣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hecruci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