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韓國前總統盧武鉉自殺引起國際震驚,不過BBC上看到的自殺相關新聞卻讓人不知如何是好。原文出處:http://news.bbc.co.uk/2/hi/asia-pacific/8064867.stm


事情發生在廣州海珠橋,有一名陳姓男子因負債將近三萬美金欲跳橋自殺,公安們努力勸阻,橋上因而塞車塞了五個小時。結果一名六十六歲的賴姓男子穿越警戒線,上前跟陳男握手,卻出其不意把他一把推了下去。陳男往下跌了八公尺,摔在氣墊上,造成脊椎和手肘受傷,被送進醫院治療。


海珠橋上從今年四月起已經有十二個人要跳橋自殺,可是沒有一個人真的跳下去,而每個都又造成交通堵塞。賴姓男子表示這些跳橋的人太自私了,他們其實沒膽子自殺,根本就只是想吸引別人注意,結果造成別人的不便。


這算是「助人一臂之力」嗎?(誤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hecruci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