交稿完畢,終於有空玩玩部落格的其他功能,今天來實驗貼影片。

(如果有人知道有版權上的問題,請留言告知,我立刻取下)


 

內容中譯:

 

「誰幹的?」

 

探長:很明顯,是目前在這房間裡的某人謀殺了史邁斯大人;他今天下午三點三十四分整被人用鈍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器兇殘重擊致死。我要你們每一個人分別告訴我,這件滔天罪行發生的那一刻,你們人在哪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裡。

 

女僕:我在主臥室裡擦銅器呀。

 

男管家:我在樓下幫大人的司康餅塗奶油,先生。

(註:below stairs是貴族大宅中僕人做幕後工作的地方,確實是在樓下/地下室)

 

夫人:喲,我在苗圃室裡種矮牽牛。

 

探長:警員,逮捕……史邁斯夫人!

 

夫人:可、可、可是,你怎麼知道?

 

探長:夫人,隨便哪個園藝家都可以告訴妳,矮牽牛是要過‧了‧五‧月才種的。把她帶走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 (面對觀眾)這只不過是發揮注意力罷了;真正要問的是,「你」的觀察力有多敏銳呢?

 

字幕:你有注意到影片中的二十一個變化嗎?

 

(影片重播)

 

字幕:我們很容易錯過沒有特別去留心的東西

 

字幕:在繁忙的道路上,這樣是可能會致命的

 

字幕:小心自行車騎士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hecruci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